第二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2019-03-15 09:30: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5-6日,第二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心理学院胜利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心理学系范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凌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勋研究员、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罗跃嘉教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共同发起,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协办。来自美国、中国台湾地区和内地共3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共约18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5日上午,研讨会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正式开幕,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教授应邀在大会开幕式致辞。莫雷教授高度肯定本次研讨会的重大意义,并代表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对第二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与会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范方教授主持。

研讨会有三个主题:认知控制的心理机制、认知控制的脑机制及脑网络、认知控制与其它认知过程的交互作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丁明州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李江山教授、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阮启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薛贵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陈安涛教授等19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受邀做了精彩报告。

认知控制一直是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重点,认知控制的研究加深并拓展了我们对大脑认知功能的认识与理解,对其他心理过程的研究,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认知控制的学术研究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并在第一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的基础上(201612月同样在华师心理学院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认知控制研究领域在中国的交流与发展。


1.png

报告学者、与会人员、学院领导合影


 2.jpg

莫雷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3.jpg

范方副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4.jpg研讨会发起人范津教授

 


5.jpg

研讨会发起人王凌教授

6.jpg


7.jpg

研讨会现场


作者:罗娇容

审核:刘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