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张喜淋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美国心理科学学会(APS)学术新星(Rising Star)

2019-12-24 16:11: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image.png

近日,美国心理科学学会(The 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 APS)公布了2019年度学术新星(Rising Star)评选结果,心理学院张喜淋研究员凭借其在“注意和感知觉”领域的出色研究成功入选2019年度学术新星,成为本年度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中国大陆学者。

美国心理科学学会是推动科学心理学发展的主要国际组织,也是心理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目前该学会拥有超过35000名会员,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APS Rising Star奖是国际心理学界的重要学术青年奖项之一,主要颁给在全球范围内对心理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

张喜淋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西南大学心理学部,2014年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方方教授实验室),随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18年加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喜淋研究员主要利用心理物理学、脑成像技术和计算模型研究注意、视知觉、意识、情绪和工作记忆及其心理和神经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于Neuron (2012)、PLoS Biology (2016, 2018)、Current Biology (2014)、NeuroImage (2017)、Experimental Brain Research (2012)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