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娟

2020-01-13 09:34: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陈娟
  • 姓名:陈娟

  • 学历: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博士

  • 职称:

  • 职务:教授

  • 研究方向:视觉引导的动作(抓取,指向,工具使用等),真实物体真实空间的表征,视知觉,触觉,本体感觉,多感知通道融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箱:juanchen@m.scnu.edu.cn

  • 通讯地址: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 个人主页: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士,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博士后。于2018年加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作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过多篇包括Current Biology,Journal of Neuroscience, Cerebral Cortex, Psychological Science等国际顶尖刊物在内的SCI/SSCI论文。此外,还曾担任Cerebral Cortex, the Neuroscientist, Neuroimag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Human Perception and Performance, Cortex, Journal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 Cognition, Experimental Brain Research, Journal of Vision, Vision Research, PloS One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基金评审人。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感知(视觉、听觉、触觉、本体感觉等)与动作(抓取,指向,工具使用等)的神经机制;2)动作完成过程中的多感知通道信息整合;3)感知与动作训练以及大脑的可塑性;4)盲人的听觉、触觉、本体感觉与动作系统;5)儿童的感知与动作发展,以及老年人的感知与动作退化;6)动作意图及动作参数的实时解码。

       研究手段包括:心理物理学,运动追踪,眼动,EEG,fMRI,MEG,病人研究等。 人类动作研究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可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广泛结合。

       欢迎国内外有心理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机械控制,电子工程等背景的同学加入本实验室攻读博士,硕士学位。也欢迎本科生参与实验室的建设,管理与科研工作。另外,本实验室长期招收博士后,名额不受限制。

      实验室将提供广泛的国内外合作交流机会以及与工业界的合作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