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

招生简章: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3期(2021年春季)“心理学高级研修班”

2021-04-28 11:01: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招生简章: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3期(2021年春季)“心理学高级研修班”



image.pn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3期(2021年季)心理学高级研修班”即日起接受报名

 

学科优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秉持“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学科与专业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和发展。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在2009年、2012年连续两届均位居全国第三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北京大学心理学科并列被评为A+(全国专业排名第一)。2017年、2018年、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上海软科学科排名中均位居第二。

 

培养目标

“心理学高级研修班”通过传授系统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致力于培养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心理咨询、职业心理健康、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以致用 • 实践应用

   健康成长的孩子:认识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学习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与教育的知识,掌握矫正儿童青少年不良行为习惯的方法,改善亲子关系和师生关系质量,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和谐美满的婚姻家庭:认识婚姻家庭的生命周期及各阶段的特点,学习家庭人际交往知识,掌握分析和应对婚姻家庭生命周期不同阶段问题的方法与技能,促进美好婚姻家庭的经营与建设。

积极幸福的人生:学习心理咨询与辅导的专业知识,初步掌握心理咨询的方法与技术;在专业学习中认识挖掘个人优势和美德,拥有积极健康繁盛幸福的人生。

 

师资与课程优势

师资雄厚,阵容强大:授课教师均为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心理学专家,教师为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

注重基础,突出应用:课程将心理学知识与婚姻家庭、子教育、人际关系、积极幸福人生等实践应用相结合,突出学以致用。

课程紧凑,安排合理:课程门类丰富、设计合理,全部课程均在业余时间完成,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

 

学习形式及费用

image.png


招生对象及条件

Ø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遵纪守法的心理学爱好者。

Ø 对心理学有生活或工作需求,渴望系统学习心理学专业课程的人士。

Ø 招生名额:约50人。

 

开设课程

    普通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人际关系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婚姻与家庭心理学、积极心理学、正念训练共计9门课程。

 

课程介绍

普通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学基本原理、心理现象及其发生、发展的规律,形成对心理学的科学而全面的认识。

 

社会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社会心理学的基本知识、理论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内容涉及个体之间以及个体与社会相互作用的相关领域。

 

人格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人格理论、人格测评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帮助学习者提升对人性本质的理解及人格结构复杂性的认识,把人格测量、人格教育等专业知识与技术应用于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个体心理的发生与发展,以及人类学习与教育,特别是学校教育在促进个体心理发展变化中的心理学问题。

 

人际关系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人际交往的心理学知识、理论与技巧,促进学习者人际交往能力和人际关系质量提升。

 

咨询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原理与方法技术,结合案例教学帮助学习者掌握基本的心理咨询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实际生活。

 

婚姻与家庭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婚姻与家庭咨询领域各流派的基本观点及具体的操作流程与方法,培养家庭经营与建设的能力。

 

积极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积极心理学的起源、研究内容(积极情绪、积极特质、积极组织)以及积极心理技术,帮助人们拥有积极心态和充盈有意义的幸福人生。

 

正念训练:本课程主要介绍正念的基础知识和正念冥想、全身扫描等正念训练技术,帮助人们运用正念提高情绪平衡和压力管理能力,促进良好的职场和家庭人际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和幸福感。

 

结业

学习课程修满,考勤、课程作业等考核通过后,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证”,并成为华南师范大学校友(颁发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证)、心理学院院友。


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至开班前一天。

开班时间:初定2021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请先填写网上报名表(链接:https://www.wjx.top/jq/104174380.aspx或扫下方二维码),并按附件说明缴费并将截图发送至指定邮箱(HSXL666@scnu.edu.cn),在邮箱中注明报名人姓名、联系方式、发票抬头等相关信息。报名成功以缴费为准。

    

image.png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登记表

备注:满足开班条件后开班。

    最终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所有。

 

招生与咨询联系方式

卢老师

招生电话:020-85216483,15622180959 (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