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基地曲琛教授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21-10-11 09:21: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次优秀成果奖是对2016年至2020年教育科研战线重大原创性、时代性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表彰,共评选出获奖成果344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

    我基地曲琛教授的《多角度评述社会等级结构(An Integrative Interdisciplinary Perspective on Social Dominance Hierarchies )》获一等奖。该文章发表在Tics (Trend in Cognitive Sciences),该期刊隶属于《Cell》杂志社,为SCI和SSCI共同收录,当年影响影响因子为23.56。论文整合了社会神经科学,进化生物学,发展心理学关于社会等级习得和表征的研究,认为在许多种群中,等级是社会关系的主要特征。那些擅长识别等级关系并采取适应性行为的个体可以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

16339155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