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

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成立大会 暨莫雷教授从教50周年学术研讨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2021-11-09 15:22: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社会正在快速迈入学习型社会,对学习心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有利于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形成。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成立大会将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隆重举行。

学习心理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传统优势方向,学科创始人阮镜清教授在1942年就出版了专著《学习心理学》,1985年开始招收学习心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第一位博士生是目前心理学科的学术带头人莫雷教授,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第一位教育心理学专业的博士生。莫雷教授,1971年开始从事教育事业,目前是华南师范大学首位文科资深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主任,从教至今已有50年,期间先后荣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全国教学名师与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两次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鉴于莫雷教授为中国心理学尤其是学习心理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成立大会同时召开莫雷教授从教5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成立大会暨莫雷教授从教50周年学术研讨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学习心理的多学科交叉”。诚邀国内外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研究者与社会各界人士参会,共同探讨学习心理的最新进展,将学习心理的研究成果融入新时代下社会与个人的发展实践中,践行学习心理研究的初心与使命。

一. 会议主题

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学习心理的多学科交叉

二.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脑认知与教育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

三. 特邀专家(以姓氏笔画为序)

(待定)

四.会议形式(线下+线上直播)

线下会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五楼学术报告厅(因疫情防控需要,仅限教师参与)

线上直播平台:腾讯会议(教师与学生均可参与)

五.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10日-12日

12月10日全天报到,10日晚上8点召开学习心理专委会委员会议,11日全天和12日上午成立大会和学术报告,12日下午离开

会议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五楼学术报告厅

六.会议费

线下参会的教师:1000元/人(专委会委员八折优惠)。由华南师范大学开具“会务费”发票。培训期间食宿费用及交通费自理,住宿自行安排。线上参会者免费。

为了方便会务安排,请所有参会人员在11月9日前扫码填写参会回执,并加入会议群。

1.png

2.png

七. 住宿指南

线下参会人员可自行预订华师大厦(原华师粤海酒店,华师校内),汉普敦酒店(华师正门和华师大厦之间),尚德酒店(华师西门地铁口旁),吉旅连锁宾馆(广州华师店)(华师西门地铁口旁)等。

八. 其他事项

1. 请参会嘉宾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参会人员恕无法接待,敬请谅解。

2. 未尽事宜请与会务组老师联系:袁杰15210408632

 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筹)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