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莫雷教授获批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质量监测2390万重大项目

2023-05-15 10:04: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1684116132095.png

近日,由基地主任莫雷教授主持申报的《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服务项目》,经过竞争性投标成功获批(项目编号:GDJY230313001FG004),立项经费2390万元。

该项目是我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要求,更好把握广东省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现状与问题,突破制约各教育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的重要举措。根据要求,该项目在202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对广东省21个地级市、124个县(市、区)的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进行监测。在监测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等方面积极创新完善,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系统,为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项目组依托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内相关学科专业力量,携手国际著名测评专家、国内教育质量监测和学科专家、省内兄弟单位专家,组建项目工作团队,按照项目整体工作部署,开展工作。截止到目前,项目组已完成义务教育监测的工具研发、监测实施与数据收集,后续将开展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结果反馈与解读等工作。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将在下半年开展。

莫雷教授团队常年从事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与服务工作。本项目是基地承担的首个覆盖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省级质量监测的重大项目。项目的获批和实施,是基地服务广东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广东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