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基地田丽丽教授上榜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2024-04-09 10: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日前,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心理学科榜单,基地田丽丽教授凭借高被引量上榜心理学科榜单,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近10年(2014-2023年),第一个上榜的心理学专业的学者,是2023年华南地区高校唯一上榜的心理学专业的学者。

1 高被引证书.png 

2 甜门合照.png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田丽丽教授团队

据介绍,该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榜单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在此次榜单中,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心理学科在全国范围中共有27位学者入选,田丽丽教授榜上有名。

2014年爱思唯尔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来,田丽丽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唯一上榜的学者,完成了01”的突破,践行了华师心理学科三无一有的拼搏精神。

3 晚安华师 微信公众号图片(包含标题).jpg 

(信息来源:晚安华师微信公众号)

4 高被引学者.png

(信息来源:幸福科学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2023年,基地田丽丽教授还荣登美国斯坦福大学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心理学学科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共同作者调整后的HM因子、不同作者位置的论文引用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年度影响力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4个细分子领域。第六版全球前2%“年度影响力中国学者心理学科榜单中,田丽丽教授是华师心理学院唯一上榜学者!

 

5 图全球前2%.jpg

(信息来源:幸福科学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2022年,基地田丽丽教授荣登2012-2021年全国精神疾病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排名榜单,跻身TOP 100该榜单由全球学者库公布,建立了基于学者学术影响力的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计算每位学者2012-2021年的论文总评分,按总分高低将国内学者进行排序。榜单百强排名中,心理学科共三位老师上榜,田丽丽教授位于第66位。

6 精神疾病学者TOP100.jpg

(信息来源:全球学者库微信公众号)